十三个原因

破解爱

【峰我】今天开始和台偶剧男主恋爱4

*张文峰x我 「黄曦彦 饰 张文峰」

*内含9、10集

*沙雕小甜饼,文笔烂纯为爱发电,ooc致歉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咱俩题都做完了,我哥咋还不回来,”我把东西收拾好,“不然咱俩别管他了,出去逛逛,顺道回学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提议正合张文峰的想法,他笑着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,王虎戳了戳罗小贵:“你不说他恋爱白痴吗,我看他和我妹唠嗑唠挺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峰哥超常发挥啊。”罗小贵没想到竟然没出任何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好像要走了诶,”赛又廷拍拍低头密谋的俩人,“峰哥竟然还帮她拿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?这小子怎么这样呢。”王虎声音骤然提高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小贵不理解王虎为什么反应这么大:“你急什么啊,不是你撮合的峰哥和王语禾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虎拍了下桌子:“那能一样吗,帮拎包那是对象做的事儿,谁家好人进展那么快啊,一会回去我非得问问这小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俩谈恋爱啦?”赛又廷只听到了王虎说的“对象”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虎翻了个白眼:“别瞎说,我妹可不是那么随便的人,哪能刚出来一次就谈恋爱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送到这儿就行,”我站在女宿门口,“麻烦你帮我拿了这么久的包啦,我今天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傻傻的笑着:“不麻烦,我也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进去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文峰看着我的背影,爱情音乐熟练响起。

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找到王虎和罗小贵赛又廷,开心的向王虎道谢:“谢啦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虎看着喜形于色的张文峰:“和我妹聊挺好呗,她跟你说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说她今天很开心,还说希望下次还能和我一起出去。”张文峰想起刚刚的画面,脸上又漾起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啥给她拎包啊。”王虎话锋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捡东西让我帮她拿一下包,她背着包多累啊,所以我就一直拿着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知道帮人拎包啥意思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能什么意思啊,不就帮个忙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虎扶额:“不是大哥你真一点偶像剧也不看啊,拎包那是对象干的活!你帮她拎包,别人看到指定都觉得你俩搞对象呢,你不知道我妹肯定知道啊,这孩子看偶像剧长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24K纯直男张文峰这才知道拎包的另一层含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峰啊,”王虎拍了拍张文峰,“我看我也不用撮合了,我先走了啊,这白菜光速被拱我得缓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没反应过来王虎话里的意思:“他说什么啊,什么白菜就被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小贵作为三人里智商最高的立刻答疑解惑:“峰哥,他的意思大概是王语禾也对你有意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了罗小贵的话,张文峰笑逐颜开,开心的请罗小贵和赛又廷吃饭。

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端着午饭坐到沈嘉仪对面:“你和张文峰咋样,有啥进展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都不会有了,我不会追他了,”沈嘉仪失落的扯了扯嘴角,“那天我看到他和语禾一起回来,还聊的很开心,我是喜欢他没错啦,但是他俩互相喜欢,我不能打扰人家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韩梅梅瞳孔地震,声音也骤然放大:“啥玩意?”

       沈嘉仪惊慌的拉住她:“嘘,小声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好的,”韩梅梅放低音量,靠近沈嘉仪“妹儿,他俩这事你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嘉仪点点头:“我还看见张文峰帮她拎包来着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这事儿闹的,我好好大白菜就这么被他拱了。”韩梅梅气的把筷子拍在了桌子上,又看了眼沈嘉仪,小心翼翼开口道:“那啥,嘉仪你也别太伤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我觉得语禾人很好,他们在一起的话也挺好的。咱们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吃饭。”

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我躺在床上刷着手机,贾布斯拉群的消息弹了出来:“梅梅姐,贾布斯叫我们集合一下,咱们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呗,看看他又想搞啥玩意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嘉仪你也来啦。”我和韩梅梅向沈嘉仪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嘉仪也甜甜的向我微笑:“对啊,晚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啊,甜妹拯救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虎对于我忽视他的行为很不满:“你咋不跟你哥打招呼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给他一个假笑:“晚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把王虎推到李建刚那边:“起开,离我俩妹儿远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张文峰过来,向他打了个招呼:“晚上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,”张文峰笑着跟我打了招呼,面对贾布斯又开始挂相,“贾布斯,你到底把大家叫出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王虎小声嘲讽:“瞧你那死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把大家召集到这里来,是想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”贾布斯一脸凝重,“这次的考试,对张文峰同学来说特别的重要,所以我希望他可以及格,重新回到社团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文峰翻了个白眼:“少在那边装啦,还不是你跟贾主任定的这些什么烂规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最近我看大家努力的样子也很不忍心,所以希望把大家团结到一起,共同度过难关。”说着,贾布斯将手伸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虎发问:“啥意思,咋团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布斯将手打开,亮出手中的作弊耳机。

       韩梅梅脸色一变:“我不参与啊,回家睡觉去,虎子语禾嘉仪,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虎不应:“走啥呀,我发会儿呆看会儿热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打算等等张文峰,也拒绝了她:“梅梅姐,我一会儿再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韩梅梅拉着沈嘉仪,抓住王虎的衣服领子:“你麻溜的,跟我一起把嘉仪送回去,她一小姑娘大晚上自己回家不安全。”又看了我和张文峰一眼,道:“那你别待太晚昂,不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乖乖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张文峰皱眉:“我张文峰也绝对不会搞这种把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贾布斯大声道:“张文峰你有把握可以及格吗?如果你不能回到社团的话,那你的梦想怎么办呢?张文峰,这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,所以我才会叫上王语禾,韩梅梅和沈嘉仪这样成绩优异的同学来帮忙啊,你知道这样子对认真读书的学生来说有多不公平吗,我们也得遵循一下人家的意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李建刚探头:“哎,那你叫我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叫错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看向张文峰:“你愿意我就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张文峰定定的看着我,犹豫半晌,还是拿了作弊耳机。




      第二天,考场。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张文峰最终的决定是什么,又坐在前边,考试时看不到他的情况,只能对他做了个“加油”的口型,为他鼓劲。

      张文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考试开始没几分钟,王虎突然站了起来,大声说:“张文峰,今天我就让你知道,什么是真正的男人。”然后果断把卷子交到了讲台前。

      紧接着,张文峰也把卷子交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好吧,我哥有时候确实挺帅的,他明知道交白卷会被爸爸搞死,还用这种方式提醒张文峰。

      至于张文峰,他的决定,我知道了。

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注意,考试已经结束了,现在要重新排位,我念到的名字,进来选座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文峰,王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二人走进来,刚要随便找个位置坐就被贾主任制止:“你们干什么?你们是我们班上的倒数第一名和第二名哎,没有资格选座位,由本主任来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文峰,你坐最后一排最左边;王虎,你坐他前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虎笑了:“我是倒数第二啊,哎呀,都交白卷,我比他还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贾主任并不想跟他浪话:“快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现在按照正常的顺序,第一位,韩梅梅。韩梅梅才刚刚转到我们的学校,就拿到第一名,各位同学要多向他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外面响起一阵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选座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韩梅梅微微向大家鞠了一躬,然后不出意外的坐到了王虎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贾主任不能理解韩梅梅的行为:“韩梅梅啊,我提醒你一下,虽然没有明文规定,我们学生如果成绩好的话,都会选第一排的黄金位置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站起来:“贾主任,我学习已经很好了,况且我坐哪儿都是黄金位置,我得把最好的学习机会让给最需要的人,而且王虎他不懂事交白卷儿,也是我没有教育好,我有责任把他调教明白,贾主任您就甭管了,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出于对好学生的偏爱,贾主任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位,王语禾,可以选座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然后径直向张文峰旁边的位置走去,和张文峰对视,都面带羞涩的嘴角微扬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顿时响起起哄的声音,大家一脸吃到瓜的表情看着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静安静。王语禾,你也不选黄金位置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坐这儿挺好的,正好可以帮张文峰同学提升成绩,黄金位置给有需要的同学就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这道题选C,你听懂了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得到回答,我看张文峰心不在焉,便把笔放下:“你是在想柔道社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点头:“对啊,现在柔道社还在被封,我哪有心情管他去哪里种地啊,想吃去菜市场买就好了啊,莫名其妙出这些题,难道我作为星华中学最强的男人,毕业后还当菜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你好可爱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能说一个男人可爱啊。”张文峰嘴上这么说着,却还是红了脸偷偷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虎转过来:“你俩干啥呢,在学校谨言慎行知道没,还有王语禾,张文峰暴躁的跟啥是的你还说他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不满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掐着王虎:“你给我闭嘴,看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张文峰看他俩斗嘴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咱们继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韩梅梅沈嘉仪并排走着,张文峰跟在后面,正要去吃冰,却听到有人叫沈嘉仪,她乖乖的走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迟了十分钟出门?你已经不是考第一名了,难道你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和韩梅梅对视一眼,顿感不妙,快步走过去解救沈嘉仪。

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微笑着看向沈嘉仪的爸爸:“是叔叔吧,您对嘉仪是不是太过于严格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也附和道:“对啊,嘉仪其实挺努力的,这次没考好你也不能怪她,主要是人第一名太优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父显然不认同我们两个的说法:“这位同学,你这样的观点太消极了,你最考试总要有人第一名,如果你够努力的话,你就是第一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嘉仪抬头:“爸,她就是这次考试的第一名,韩梅梅,旁边这位是这次考试的第二名,王语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就是刚转校星华来的那个分数断层的韩梅梅王语禾啊,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,”沈父立刻换上笑脸,“看来还是我对沈嘉仪不够严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叔叔话可不能这么说,不是我膨胀,我想跟您说的是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你别说星华了,即使说你姑娘是全市第一名,那到了全国还比他厉害的人还有很多,您说是吗?”说着,韩梅梅轻轻拍了拍沈嘉仪。

        谁知沈父会错了意:“沈嘉仪听见了没有,她的意思就是说你还不够努力。哎,那位男同学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立刻开口:“啊,他是张文峰,我同桌,我们几个人平时也会一块儿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”沈父笑着看向张文峰,“你考第几名啊这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考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第四名,”沈嘉仪打断张文峰,看向沈父,“爸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眼看沈父把沈嘉仪拉到一边又开始说她,我走到张文峰旁边,大声道:“张文峰啊,本来打算咱们四个今天晚上研究一下考试的难点疑点,然后看一下为啥能考成这样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文峰心领神会:“对对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,你说这多可惜。”韩梅梅也在一旁假装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父听到我们的谈话,将沈嘉仪带过来:“反正就是回家复习,那就跟你们一起复习不是更好吗?那你这样,你今晚就去韩梅梅家睡啊,多提点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韩梅梅一口答应:“没问题没问题,交给我就行。”






*依然是甜甜的一章~

*除了和峰哥的爱情以外,本章还努力想写出王虎和妹相爱相杀的兄妹情(be like帮兄弟追妹妹,但是知道妹喜欢峰哥后作为哥哥还是会难受,还有日常的兄妹斗嘴),以及妹和韩梅梅沈嘉仪的友情(be like沈嘉仪知道妹和峰哥的事就不再去追他,妹和韩梅梅从沈父的手中“解救”沈嘉仪)

如果没看出来是我文笔的问题,我滑跪

*彩蛋是妹和韩梅梅沈嘉仪的香香姐妹情,以及沈嘉仪喜欢张文峰的事在妹面前被说漏嘴。是全文我写的最开心的一段,真的很喜欢韩梅梅沈嘉仪。其实彩蛋(尤其最后几句话)和正文里的部分内容也是因为我想妹是一个更立体更丰富的人,而不是完全围绕爱情依附于男人的产物,就算没有峰哥,妹还有哥哥和朋友们,也有自己的人生。

彩蛋大概700字这样,怕留在正文太长了有的宝不喜欢看,有的宝没粮票可以私我看,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大家给我点个小红心小蓝手给个粮票,我最近整天都在写文,没鼓励还是有点伤心的QaQ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